法国在中国东北举行最大规模教育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30 18: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社沈阳3月30日电 (记者 朱明宇)法国高等教育署、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30日组织23所法国高等教育机构,在辽宁沈阳举办中国东北地区最大规模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2015年以来,中国学生已成为留法外国学生中的第一大群体,每年有逾万名中国学生赴法国留学。目前,近4万名中国学生在法国留学。

  记者当日在活动现场看到,会场设有法国索邦大学和中国清华大学、法国埃菲尔铁塔和中国万里长城、红酒和白酒等图景,展现出中法两国的教育文化元素。法国高校代表正在为中国学生讲解法国的文化底蕴、高等教育体系等信息。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受邀的23所法国高校包括法国图卢兹大学、法国勒芒大学、法国雷诺特顶级厨艺学院等在法国家喻户晓的高校。

  法国里昂商学院一位教师告诉记者:“中国学生非常聪明和勤奋,学习成绩也普遍很好,能够较快适应在法国的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愿意将更多的知识传授给中国学生。”

  2016年开始,法国驻华大使馆推出了“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等活动,并为优秀中国学生提供参加暑期学校的奖学金。

  主办方表示,中法两国文化教育交流源远流长。邓小平、钱钟书、潘玉良、徐悲鸿、冼星海等中国历史文化名人都曾赴法留学,回国后均取得了辉煌成就,希望新一代的中国学生能够将其继承发扬。

  法国位于欧洲中心,以丰富美食、旖旎的自然风光以及独一无二的艺术文化闻名于世。目前中法两国人文交流得到了实质性提升,有约1万名法国学生在中国留学。(完)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12-2015 每日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3023022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将会在核实后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