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金堂监狱举行服刑人员内视观想体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9-05 00: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成都9月4日电 (记者 安源)4日,四川省金堂监狱举行服刑人员内视观想体验分享会,参加内视观想体验的10名服刑人员分享了他们的体验感悟。

  据了解,7天前10名服刑人员在民警导引师的组织下进入内视观想中心体验,在7天的内视观想体验中,10名服刑人员围绕“他(她)为我做过什么?”“我为他(她)做过什么?”“我给她(她)添过什么麻烦?”三个问题,在导引师指引下分阶段回顾、梳理、检视其成长过程中发生的具体事实,从而达到修正自我的目的。

服刑人员分享体验感悟。 安源 摄

  内视观想,又称“观察自我法”或“洞察自我法”,简称“内观”,由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命名,其方法由日本学者于1953年提出,其本质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君子日三省吾身”相似。它要求内观者在独立密闭的空间内,对人生经历进行系统的回忆和反思,经过自我剖析最终达到净化心理的作用。2016年,四川省金堂监狱作为司法部首批六个“内视观想”复制点单位之一,积极引进和推进内观工作,将其作为教育科学化的创新,同时也作为打造人文监狱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监狱重要工作。

分享会现场。 安源 摄

  体验结束后,监狱组织体验者进行体验感悟分享,并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特别安排了部分家属参加分享会。分享会上,体验者逐一分享了切身感悟。他们谈到了自己犯罪的根源,表达了对亲人的愧疚,情到深处更是满眼泪水。

  分享结束后,体验者与家属见面,更加感受了亲情的来之不易,体验者表示将珍惜亲情,踏实改造,励志新生,用爱回报亲人,用行动感恩社会。(完)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12-2015 每日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3023022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将会在核实后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