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动物园大熊猫馆改造升级后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8-02-11 00: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广州2月10日电 (程景伟 梁毅飚)广州动物园大熊猫馆经过改造升级后,2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记者现场看到,新馆充满了“中国风”,不久前刚从四川成都来到广州的两只大熊猫“星一”和“雅一”正在馆内享受冬日惬意生活。

一只大熊猫正在吃竹子。 程景伟 摄

  改造后的广州动物园大熊猫馆整体上采用深色调,搭配塑竹外墙和琉璃瓦,塑竹颜色与竹子相近。环形的观景玻璃廊道通入馆体内部,游客可以更近地观察大熊猫的生活趣味姿态。

  全新的大熊猫馆占地两千平方米,包括两个外运动场、两个内运动场、四个笼舍、一个饲料加工场、两个竹叶储存室以及一个竹叶展示室。全馆配置中央空调和抽风排气。运动场和内室设置了制冰机点,夏天可以让大熊猫在冰上休息,起到降温作用。馆内设有全方位监控的摄像头和消防报警系统及广播系统。

广州动物园大熊猫馆经过改造升级后对外开放。 程景伟 摄

  大熊猫“星一”和“雅一”曾在2016年1月首次来到广州动物园,随后由于大熊猫馆升级改造,两只国宝只能暂时回到成都老家生活。现在新馆落成,这两位“原住民”回来体验新居所。据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只大熊猫均四岁半,属于亚成年阶段,是表兄妹关系,它们各自的母亲是一对双胞胎。

  广州动物园方面表示,目前两只大熊猫的饮食非常讲究,每天固定食物是香喷喷的窝窝头精饲料,主要由玉米粉、燕麦、米粉、面粉、大豆等多种食材通过蒸煮而成,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它们最爱吃甜食,所以每天会食用新鲜苹果。在活跃时间段,还会食用新鲜竹子。为了保证大熊猫饮食安全,园方专门设有竹子保鲜房、熟食制作间等设施。(完)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12-2015 每日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3023022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将会在核实后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