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部4市县坚持生态优先严控房地产开发

 发布时间:2016-12-11 18:3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新华社海口12月11日电(记者赵叶苹)为继续从严控制商品住宅开发,海南省政府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继续落实“两个暂停”政策,进一步促进海南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五指山等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直接列为实施“两个暂停”管理的市县。

  今年2月,海南省政府提出“两个暂停”楼市调控新举措,对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暂停办理新增商品住宅及产权式酒店用地供应,暂停新建商品住宅项目规划报建审批,借此加快消化全省商品房库存,改善房地产供求结构。

  在上述规定实施后,海南省政府日前再次下发通知,要求继续落实“两个暂停”政策,五指山、保亭、白沙、琼中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应坚持生态优先,从严控制房地产特别是商品住宅开发,不再以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作为是否实施“两个暂停”的依据,直接列为实施“两个暂停”管理的市县。

  而未列入“两个暂停”的市县,每年商品住宅(含酒店式公寓)规划报建总建筑面积不得超过近两年年均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列入“两个暂停”的市县,每年商品住宅规划报建总建筑面积不得超过近两年年均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50%。

  海南省政府要求,未列入“两个暂停”的市县,继续实行新增商品住宅用地计划管理。新增商品住宅用地要具备动工开发所必需的基本条件后方可出让,且用地计划指标应优先安排用于配套设施全、开发效益高、销售速度快的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未覆盖的区域,市县政府不得出让商品住宅用地,市县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不得以会议纪要、未正式批准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为依据出具宗地规划条件。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12-2015 每日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3023022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将会在核实后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