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全国首家廉政文化雕塑园:警句石刻引众多市民观看

 发布时间:2017-03-30 18: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衡阳3月30日电 (记者 李俊杰 通讯员 胡阳 李涛)3月30日,位于湖南衡阳市高新区蒸水东岸风光带的廉政文化雕塑园内,一座座栩栩如生的廉政人物雕像,一幅幅趣味横生的廉政故事壁刻,一条条振聋发聩的警句石刻,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3月1日,衡阳廉政文化雕塑园开园,免费对市民开放。开园满月,前来游览的干部群众已有数千人,成为了市民休闲出游的好去处。

衡阳廉政文化雕塑园免费对市民开放后,成了市民休闲出游的好去处。 李涛 摄

  该园由衡阳市纪委指导该市高新区承建,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分古、今两园,分别布局于中心广场两侧。园内设有警钟楼、齐廉亭、32座历代廉政名人雕像、40处景墙壁刻和20处石刻,把中国历代优秀国学、廉政文化及先贤英雄,特别是衡阳本地的传统文化、知名人物的精神内涵、道德情操相融合,是中国首家以雕塑形式展示廉政文化和廉吏风采的园区。

  “下了班就和家人到这里散步,不仅可以欣赏蒸水风光,还可以品读廉政故事,孩子也很喜欢。”住在周边小区的市民王某告诉记者。

  在衡阳市纪委的倡议下,该市党员干部也自觉前来参观熏陶。该市直工委干部唐莹观后深有感触,表示“今后要以廉例为榜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勤奋立业,廉洁立身。”

一位母亲为孩子讲解包拯清廉为民的故事。 李涛 摄

  “廉政文化雕塑园是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的又一探索和实践,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廉政文化雕塑园的作用,引导干部群众来这里照镜子、正衣冠,在赏景散心中受到熏陶,增强廉洁意识,为建设政治清明的新衡阳营造良好环境。”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表示。

  为让廉政文化在衡阳市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营造“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衡阳市纪委不断创新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近年来,该市纪委先后举办了“学党章党规、树廉洁新风”知识竞赛、首届廉政微电影创作评比大赛、“守纪律、讲规矩,争做廉洁衡阳人”演讲比赛等一系列竞赛,开展了“倡廉洁、树清风”等廉政文化宣传活动,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家庭,营造了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完)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12-2015 每日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3023022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将会在核实后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