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诈骗中心集中返还民企被骗冻结资金509万

 发布时间:2017-09-05 18: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重庆9月5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5日联合重庆银监局在重庆市反诈骗中心举行了民营企业被骗冻结资金返还仪式。9家被骗民营企业代表现场共领回被诈骗冻结资金509万元。

  据了解,这几家企业几乎都是被犯罪嫌疑人以冒充老板,在QQ上要求财务人员转账的手法所骗。重庆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某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遭遇。7月10日中午时分,该公司财务人员刘女士被犯罪分子通过QQ冒充公司领导的方式骗走公司资金90万元。刘女士随即拨打了110电话报案。

  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快速采录信息后,将警情转至重庆市反诈骗中心。重庆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调查发现,该笔赃款先后被转入多个银行账户内。处置民警会同银行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措施,该公司被骗的90万元资金被成功止付冻结。

  陈某说,作为一个刚起步的公司,被骗90万如不能及时挽回损失,企业将破产,工人将失业。然而报案后仅7分钟,钱就被冻结制伏,这救活了他的公司。

  重庆市反诈骗中心负责人称,此次共梳理出近期待返还的民企被骗冻结资金共1000余万元,涉及20余家企业。没有参加返还仪式的企业,重庆市反诈骗中心将安排民警及时登门返还,保证尽快挽回被骗企业的损失。接下来,该中心还将继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大紧急止付拦截被骗资金力度,同时按照公安部、中国银监会联合颁布的相关规定要求,依法、及时、便捷地向被骗企业和群众返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冻结资金,切实维护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总队总队长吴立勋介绍称,重庆市反诈骗中心自2016年8月15日正式运行以来,已成功处置涉案账户近7万个,止付冻结涉案资金2.76亿元,关停封堵涉案电话7500余个,劝阻拦截被骗群众7400余人次,避免群众财产损失2000余万元,累计向被骗企业和群众返还涉案资金近2000万元。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12-2015 每日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3023022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将会在核实后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