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海关缉私局“蓝天”行动:专治洋垃圾

 发布时间:2017-03-30 18: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满洲里3月30日电 (乌娅娜刘欣)30日,满洲里海关缉私局驻通辽办事处缉私分局通过情报线索,在非通关环节成功查获1起走私废旧医疗器材案件,查获从美国进口的废旧翻新B超机一台,“蓝天”专项行动初现成效。

  “蓝天”专项行动是满洲里海关缉私局根据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部署,按照“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总体要求,自3月起开展的一次为期10个月的打击“洋垃圾”等废物走私的专项行动。

  满洲里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西北部,西临蒙古国,北接俄罗斯,境内有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

  “洋垃圾”等废物走私严重影响生态安全,危害群众健康,逐渐成为社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满洲里海关缉私局针对这一问题,深入开展风险分析和市场调查,多个口岸加强查缉力度,严厉打击废电瓶、废塑料、废矿渣、废机电、放射污染超标废金属等走私进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记者获悉,近三年来,满洲里海关缉私局共查办走私“洋垃圾”案件6起,涉及废旧炮弹、旧子弹盒、旧相机和放射物质超标的旧金属等物品。(完)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12-2015 每日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3023022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将会在核实后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