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北京微联盟正式成立 百万粉丝助阵(图)

 发布时间:2017-03-31 18: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张尼)31日,“环保北京微联盟”成立,将北京市区环保政务微博微信、新浪微博自媒体、资深环保自媒体人等各方力量纳入其中,旨在巩固和壮大首都环保权威声音,凝聚环保正能量。

  

3月31日,环保北京微博开通六周年暨环保北京微联盟成立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31日,环保北京微博开通六周年暨环保北京微联盟成立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和北京市环境保护联合会共同举办。活动当天,还发布了“大气污染治理公众传播媒资库”——《芝麻科学汇》。

  记者了解到,2011年3月31日“环保北京”发布第一条微博,截至目前,已经发布微博7790余条,赢得112万粉丝关注,形成“环保北京”牵头,环保自媒体人带动,百万粉丝助阵的宣传阵营,且先后多次上榜人民日报社和新浪微博共同评选的“全国十大环保系统微博”。

  此次成立的“环保北京微联盟”是“环保北京”发布平台的延伸,其目标旨在充分体现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整合统筹环保资源,扩充环保类政务微博职能,同时带动其他环保大V联合发声,形成百万粉丝规模的环保传播矩阵,达到全民参与环保的目的。

  现阶段,“环保北京微联盟”呈现形式包括“新闻发布”、“图片新闻”、“视频短片”、“互动交流”等十二个版块内容,公众可登陆“环保北京”官方微博,了解最全面权威的环保信息,便捷公众生活。

  而此次发布的“大气污染治理公众传播媒资库”解决了环保信息有根可寻、有理可据的“源头问题”。“媒资库”中包括《我喜欢的形式》、《我关心的内容》和《我信任的专家》三个板块内容。

  据介绍,公众可通过登陆“大气污染治理公众传播媒资库”网站(http://activity.bevoice.com.cn/zmkxh_2017/sy.htm),查询相关环保热点内容。

  在“媒资库”中,公众不仅可以找到 “雾霾从哪里来?”、“车限行对治霾有用吗?”、“那些年‘火’过的谣言”等栏目文章,还可以看到知名环境学专家对大气污染治理的相关观点。(完)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12-2015 每日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3023022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将会在核实后进行处理